close

*****小女孩早婚的辛酸!

算是奉子成婚!~無奈!~只好放棄所有未來的憧憬!剛開始大家都有猶豫懷疑的心情~經過時間的蹉跎,雙

方家長的首肯,才在懷胎八個月的時候在台北公證結婚!對一個18歲的女孩來說真是非同小可的挑戰!!

婆婆是個很傳統的鄉下婦女,對我這個外省小女孩真的很不認同!總是不正眼看一眼,但因為家庭教育的

關係,老爸要我忍耐!說要孝順,不能忤逆公婆!於是小女孩變成小媳婦,努力的改變自己,迎合不同家庭

成員的喜惡。

雖然自小家庭不是很富裕,算清苦!爸媽也總不忍讓我們吃太多苦,盡可能滿足我們少女孩提時代的幸

福,所以結婚以後我真的不會燒飯煮菜,不敢閒置家中不事生產,在懷孕的過程中,我在台北基隆路跟

和平東路口賣過路便當,每個便當賺5元,好幾次,大中午的我差點中暑甚至暈倒路邊,等醒過來或慘白

著一張臉回到家中,輕喚聲:媽~我回來了!只得到無情的一聲:怎麼那麼晚回來!?不由的一陣心酸,深呼吸

嘆了一口氣回答:今天生意不好!....然後!~冷冷清清的我只好回到房間去............

老公是家中老么,我們的年齡相差9歲,他又是讀士校畢業退伍的,總有些軍人的特質與個性,對我就像

要求班兵一樣!於是沒多久就開始有了摩擦....更讓我無助難以面對自己的未來.......

無意中!~老公跟幾位哥哥(阿伯)聊天說:娶那麼年輕的女孩,什麼事都不懂!......雖說!說者無心聽者有意

我對自己發下重誓!我要努力成長~不讓他們家人看不起我!!我不要丟爸媽的臉!!我會長大的.......

在台北~剛開始小夫妻倆在通化街的商業大樓下賣冰,做了幾個月撐不下去,迫於現實生活只好收攤,老

公因為是工兵讀的是土木,所以身體算蠻健壯的,於是去送瓦斯,可能因為工作習慣.....作沒多久,說是

腰背酸痛不堪於是又辭掉工作,換到營造公司當監工,於是我跟著到工地住工地,或許是孕婦胡思亂想

吧!!無用武之地總覺得被嫌棄,從甲工地到乙工地,直到......肚子陣痛,爸媽不在身邊!老公也沒經驗!陣

痛到生產足足痛了36個小時,生個女兒......,婆婆說:查某喔!~哼了一聲.....老爸知道我要生從台中趕到

台北來看我,歡喜之後臨要回台中,也嘆了一口氣....:在以前這個年齡算是稀鬆平常!~唉!~你阿!算是小

孩生小孩!!..........然後!~我就開始當小媽媽了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何堉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