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********早婚**

國中還沒畢業呢!!老爸的身子骨一向就時好時壞,擔心我會淪落煙花被人糟蹋,一直在物色他的女婿,要

我早早嫁做人婦,那時~哪肯就這樣順從父意!!老爸一開始好言相勸,再來嚴厲威脅,後來直接告訴我是

哪家人!說嫁給本省人要看公婆臉色要伺奉公婆,於是...都是大我2~30歲叔字輩的,我的天啊!!!!

好不容易國中畢業了,迫不及待的半工半讀賺錢貼補家用,這在當時是司空見慣的讀書方式,可是老爸

還是擔心我,依舊準備要我嫁給這個嫁給那個,那個時候流行交筆友!我自然也交了幾個,其實那些都是

就近當兵時候的阿兵哥,覺得談的來慢慢的書信往來,就變成筆友了。

當時年輕單純不以為意,可是在老人家眼裡可不得了!以為這樣就是有姦情(談情說愛了),那些叔字輩的

叔叔視我不單純,紛紛不吃搖頭丸也不停搖頭,我心中暗自雀喜,卻見老爸唉聲嘆氣說他活不久了,也

難怪!因為看了好多醫院!只見他的病時好時壞!這個時候!有位大我9歲的筆友大哥出現了,他的談吐舉止..

在在讓老爸欣賞放心,他也只是要讓老爸放心吧!(剛開始).....

因緣際會!~大哥的公司有缺人手,於是把我延攬到大哥的公司半工半讀,說也奇怪!~老爸一點都不擔心

我離鄉背井到后里工作,初到后里公司,我人緣不錯,公司上下員工老闆都對我很好!我更是努力工作作

為回報,想想....那個時候天天都開心,可是卻也暗潮洶湧!!

沒多久老闆到家裡去提親了,真是有點給他措手不及!我也不懂怎會這樣!(當時)!相對的也觸發另一個人

,在一次我認為沒什麼!又...無知吧!!大哥車禍....沒親人照顧,我義務擔任照顧大哥的小護士,不知道大

哥當時心態,我都說自己是"單蠢",現在想想真為之氣結!就那一次我就奉女成婚了!!大哥就成了我的老

公!學業沒有完成~但是也順了老爸的意願!只是......真有點不甘心!因為我當時真的還很小ㄟ!18歲!!

我就這樣走入廚房了..................真早婚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何堉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