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8歲當小媽媽,生手總是娃娃哭媽媽也跟著哭,白天小娃呼呼睡著,婆婆在身邊我也不敢造次,娃娃一

哭婆婆就說:女孩還這麼嬌這麼愛哭。於是趕快抱起來,婆婆是傳統鄉下的婦人,自然是吃了不少苦,她

老人家一直不屑鄰居三姑六婆說的:作月子要怎麼怎麼.....她說鄉下吃飽就得做農務.........,於是乎我有

自知之明,凡事靠自己囉!!最大的安慰是一直跟女兒伊呀嗚啊的說著連自己也想笑的話,看著女兒漂亮

的臉蛋心滿意足。

因緣際會我又搬回娘家眷村住,結了婚,生了孩子,不同以往大家見面的氣氛也變的很奇怪,因為已婚

所以講話尺度就不那麼樣滴保守???回想起來...可能是我心智尚不成熟吧!!所以....大驚小怪!!

無意間發覺...大人的感情世界好曖昧!因為三姑六婆的誇大其辭渲染...誰是誰的姘頭,誰為了家計生活除

了跟誰又跟誰.....現在回想起來真是......好辛苦!

眷村的人員素質就是什麼人都有,但說真的很難斷定誰是誰非,單身、鰥寡、或是癱瘓不良於行,有婚

姻的桎梏,綁的住人的軀體卻無法綁住人的思想領域,唉!人是肉身七情六慾的一個表徵,人是群居怕孤

單的,日久生情,瓜田李下,情義使然....這樣下去怎麼了得??人家孟母三遷ㄟ........我跟老爸商量後毅

然的搬離開中興嶺,外子並不知道我為啥要搬家,只跟他呼隆說上班不方便,台中市到中興嶺騎車要半

個小時ㄟ!!....哈!~到頭來老公找的房子我也沒問在哪!!等到了目的地.....太平坪林營區旁......,我...我...

就真的這麼跟營區眷村有緣ㄟ!!唉!!無言以對!還好坪林營區跟803陸軍總醫院相去不遠,我們租的房子

是店面於是做起了洗衣店,幫阿兵哥燙洗衣服,哈!~好歹也成了老闆娘囉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何堉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