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****為什麼!?我不能吃蘋果!?***

偶而!~老爸的朋友從遠方來探望,帶著幾個蘋果來,那真是不得了!鄰居們羨慕的流口水,我跟

妹妹簡直快等不及的想吃,好不容易.....客人走了,我跟妹妹搶著要蘋果,老爸遠遠的喝斥......

不行吃!我跟妹妹著實的嚇了一大跳!老爸說:這麼貴的禮物要送給平時很照顧我們一家人的劉醫務

官,不由分說的妹妹先發難大哭起來,妹妹哭著吵著:我要吃蘋果!我要吃啦!!剛開始我也跟著起鬨,

老爸瞪了我一眼說:你知道嗎!?你差一點活不了了,是那個劉醫務官把你用了很多的藥給救回來的!

人要懂得感恩報恩!!其實!我跟妹妹那個時候哪會懂那麼多ㄚ!?

在我的記憶裡又怎會知道~記得我曾經生過一場大病呢!?那時候生活過的苦不在話下,物資也沒那麼豐

沃,哭哭啼啼跟著老爸拎著蘋果依依不捨的來到劉醫官的家門口,劉醫官人很親切我跟老爸迎了進門,

老爸也不好意思多留下來話家常,只是一再的感謝劉醫官盡心的把我醫好,醫官叔叔也一再推說是應該

的,摸摸我的頭說要我要乖要聽爸爸的話,可我只盯著蘋果看心不在焉的答說:好!~好!醫官叔叔看到這個

情景會心一笑,拿起一個蘋果塞給我,我高興得雙手捧著,眼睛看著老爸又不敢造次,大人們說啥都不

重要了,因為最後我一直捧著蘋果跳著回家的,正想要分吃這個蘋果.....家裡又來個客人,老爸說等下再

吃!那位客人也帶兩個小朋友,妹妹嘴快跟他們說:哼!~我們有蘋果ㄟ!唉!就這樣!老爸把一顆蘋果切成了好

多塊,在還沒切前老爸要我去雜貨店買菸,我一直擔心我買回來就沒得吃了!飛也似的拼命跑回家,各種

想法我都在我的小腦袋瓜裡浮現過,我大氣小氣差點沒氣滴跑回到家,客人不在了,蘋果呢!?爸爸~~~

蘋果呢!?老爸帶著歉意的口吻說:吃完了。這個時候妹妹也跑來跟我說:姐~蘋果好好吃唷!!老爸解釋說客

人的小孩一直吃,本來就不多阿!下次有機會再留給你吃!我先是傻在那再就放聲大哭,為什麼我不能吃蘋

果!?我沒有蘋果吃.....自此以後,無論什麼事情老爸都會說:你是姐姐、你長大了、你懂事ㄚ!你要讓妹

妹、你要........,為什麼?為什麼?.........慢慢的我跟媽媽跟妹妹開始對立了,老爸總是要公正公平要我讓

妹妹讓外人,我的"為什麼!?"更多了....怎麼都這麼不公平對我!?

我就這麼姥姥不疼舅舅不愛嗎!?我開始不喜歡回家,老是賴在別人家裡連吃飯都不回家,有時後躲起

來,躲在阿兵哥們操練的涵洞壕溝裡,老爸經常要到處找我,心裡的對話:不疼我幹麻找我!?或許老爸發

現我的行徑跟想法了,一直想辦法跟我溝通,找疼我的阿姨嬸嬸跟我說:爸爸老了,很多事情...........

你看看爸爸人都瘦了頭髮都白了,怎麼不幫爸爸想想呢!?........看著老爸在一旁都流淚了,我也跟著哭了

起來,也許我不是真的壞只是故意讓老爸擔心,讓老爸知道我心裡不平衡,也是那個時候真的發現老爸

頭髮真的好白唷!我不再堅持跟家人對立,說也奇怪,從那個時候我才小五,我不再自卑了,媽媽的病我

沒辦法改變,可是媽媽還是媽媽阿!家裡窮也不是爸爸願意的阿!以前同學說要到家裡來,我都會推說各種

理由,老師家庭訪問更是托拉時間希望老師忘記別來我家,因為......我怕大家看不起我笑我,突然的我

懂事了吧!我一大早5點多會跟著老爸到營區做生意,做完生意才到學校上課,老師對我的轉變也嚇一

跳,功課雖然不是名列前矛,也進步到可以拿到進步獎,曾經問老爸:爸爸我以前是不是個小討厭鬼阿!?

老爸說:不會ㄚ!你永遠都是我的乖女兒!!

兒女在父母的眼裡永遠都是塊寶,是父母的精神寄託,是父母的未來希望!老爸希望我將來是幸福是高人

一等的!!看著老爸嚴肅的外表露出了慈祥的笑容,我知道我該凡事多為老爸分擔,我沒理由讓老爸為我煩

心的...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何堉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