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****老爸生病了****

從小自己的身體也不是很好,聽老爸說我一直是小病大病沒斷過,可是在我對自己的記憶似乎~還好嘛!!

聽眷村裡的叔叔伯伯們敘述一些故事,我跟玩伴們也很能融入故事情節,時而卑亢時而落寞悲傷,更能

因為直升機出勤當成是日軍來轟炸躲警報,玩成瘋人般的泥人,唉!真不相信自己是個病厭厭的孩子。

雖然生活清苦~可是老爸一直希望他沒讀好書的遠景能在我身上發揚光大,我也有讀幼稚園ㄟ!!!無奈!我

是個吃完點心就處心積慮的逃學小孩,因為瘦小我可以很輕易的鑽過鐵欄杆逃學,那時候不懂能讀幼稚

園是多麼幸福的事情!!多少人期望也能去讀幼稚園!

離開了幼稚園去做啥呢!?我跟著阿姨嬸嬸們或撿玻璃瓶、鐵鋁罐子、野生螺,只記得老爸賺錢辛苦,所

以我的志願是幫老爸賺很多很多的錢!(哪知道老爸繳的學費也不便宜ㄚ!)每次都被老師提拎著去見老爸,

老師:何先生您家的娃ㄦ老是逃學剛剛被我們找回來,我看何先生您自個帶好了。只見老爸頭如搗蒜般的

跟老師行禮作揖,請老師再給我機會回學校去,做勢打我幾下的說:快!!跟老師說對不起以後不敢逃學了!

我拗著脾氣嘟著嘴就是不說,老爸只好跟老師一直得說抱歉...........,第二天一早死拖活拉的連哄帶騙又

把我送去幼稚園,哈!~我也委屈的大哭特哭直到老師拿出糖果給我我才停止哭。

小學之後因為學校遠都要坐公車,因為會暈車我更是視上學為苦差事,一年級幾乎是老爸押著我上車去

讀書,就在要升二年級的時候,老爸生病了!!看著老爸躺在床上呻吟我無助害怕!!媽媽不理我只招呼妹

妹,跑到隔壁找大叔幫忙把老爸送到營區醫院,拿藥打針後回到家休息,我就寸步不離的守著老爸,老

爸看著我流淚不捨的跟我說:我50多歲才有你這個女兒,要看你長大成人.....難囉!那時候的我不會安慰老

爸只會跟著傻傻的流淚哭泣,後來隔壁大叔看老爸病情一直沒好轉,就對著我說:娃兒!你爸爸的病要帶去

大醫院檢查唷!台北有個榮民總醫院榮民去看病有優待,叔叔離不開家裡,妳跟爸爸商量看誰帶你們去。

誰!?誰能帶我跟爸爸去呢!?無語問蒼天阿!~~~~~~~~~~~~~老爸隻身來台沒親戚,媽媽這個樣子........

爸爸牙一咬說:我還可以撐得住,娃兒!你把台北醫院的地址給問來,我們爺倆坐著火車去吧!心裡想著:

哇!!坐火車ㄟ!我要坐火車ㄟ!可是.....一顆心也特別的忐忑不安,那時候是坐平快車,一路老爸呻吟搖晃

著身子摟著我,因為只有買一張票所以只有一個座位,突然一幕景象經過個墓園....我無由的悲從中來,

老爸看我突然的哭不解的問我:傻孩子你哭啥呢!?我又還沒死!聽到這句話我哭的更大聲,這就是我心裡的

害怕吧!!一路老爸一直哄著我只覺得這趟路程好遙遠唷!當廣播聲說台北到了我的心跟著雀躍,出了台北

火車站天色都暗了,依稀記的那是個深秋的夜晚,一陣寒風吹來不禁打了個哆嗦.....轉乘公車來到台北石

牌,在間不大的旅館裡找了間在地下室的通舖住下.........,第二天,天剛亮就聽到些榮民老背背叔叔嘰

嘰咂咂...其實!~嗓門也不小啦!大家有默契的就往榮民總醫院去排隊了,好不容易輪到老爸了,我記得我

看到醫生就放聲哭求醫生救救老爸!我都被自己嚇到.....還好醫生先安撫我:妹妹別哭我先幫爸爸看病阿!

你哭我就不能幫爸爸看病了!還會吵到別人唷!我驚覺也紅著臉馬上閉嘴,只聽老爸跟醫生說:多虧這娃兒

陪我從台中來到台北..........然後就是醫生護士老背背們說我乖.......,天曉得!我多怕失去老爸,沒了老

爸我怎麼活下去!?怕怕怕~~~~~~~~就是怕嘛!那時候我才小二ㄟ.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何堉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