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****拾地瓜的日子

營區旁邊有好多的軍用地,阿兵哥們要種地瓜採地瓜葉豢養豬隻,每當地瓜採收時會有很多的遺珠,或

許是阿兵哥故意留給我們居民的一個福利吧!!等阿兵哥們採完回營區後,換我們這群娃娃兵跟大嬸阿姨們

上陣,此起彼落呼喊著:這裡好多唷!!這裡好大唷!!小朋友嬉鬧一團,這樣的情景可以維持好幾天,於是家

裡的飯鍋裡多了香甜的地瓜~地瓜飯!

有次採挖地瓜的尾聲了吧?!跟鄰居的小哥仍不死心的挖著地裡的地瓜,他拿柄鋤頭用挖的,我則是徒手

挖掘,突然眼睛一亮面前被我挖到了雙連串的地瓜,說時遲那時快還沒回過神,將將低下頭小哥的鋤頭

往我的眉宇間掘下,頓時,失去知覺醒來時人已經在家的床上,只聽大人們嘰哩哇啦七嘴八舌互道抱

歉!!然後昏昏沉沉的我又昏睡了吧!!如今印堂留個疤記憶猶深卻也恍如昨日........

眷村裡叔叔伯伯們受的是軍事教育,眷村的孩子可還真是各各有個性呢!!大人們說一不二,小大人們則是

劃地為王,智能稍不足的只有聽差跑腿,或被耍著玩被欺負,或被差遣去偷東西......眷村圍著營區比鄰

而居,眷村的外圍則是農民的果園、菜園,總在葡萄、枇杷成熟時會有一陣的腥風血雨,果園圍著刺圍

籬,個兒大的指揮小個兒爬鑽狗洞,不幸被果農發現哇!~那可不得了,逃竄夾雜著哭喊聲,心越害怕越

急越是鑽不出狗洞,刺網劃破衣服、劃破皮肉,血漬殷紅慘不忍睹,其實果農們也只是嚇嚇我們,嘴裡

咕噥罵個幾聲,我們卻已經嚇到腿軟魂不附體了,受傷的孩子還要擔心回家給老爸逼供問事由,到了黃

昏眷村裡可熱鬧囉!!打孩子的哭聲叫罵聲,有的還邊跑邊挨打......哇!~給追到了可就得吊起來打....那個

時候大家都相信"棒頭出孝子",而身為這一個朝代的孩子們也絕不敢頂撞父母,在外逞凶鬥狠回到家卻乖

巧順從,不敢忤逆父母不敢辯白.......只因為不要人家說自己是不孝順的孽種,好強!!我也從不認輸,看

著鄰居男孩爬樹吆喝,幾個女娃也不甘示弱拼了吃奶力氣也要爬上樹上,加油聲、嘲笑聲加哭聲,當攻

上樹頂那一刻得意的勒,歡聲雷動~搖的樹浪狂癲,一聲驚叫鴉片無聲,摔的我不醒人事,膝蓋著地時又

跪破一支酒瓶,依稀記得大哥們抬著我回到家........老爸罵我:女孩子爬啥麼樹......玩伴們一哄而散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何堉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