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記憶中~眷村的房子一排一排很有秩序的並列,矮矮的,有些是籬笆圍著的院子,種著矮木欉或經過

修剪的七里香,有些則是用磚塊砌成的圍牆。

眷村邊邊沒有規則東蓋一棟西蓋一棟的平房,則是一些自謀生活的退伍老兵,或是沒有配及到眷村房子

的退役軍眷們所蓋的,因地形與經費高高低低此起彼落矗立著;一到了晚上吃飯時間,叫喊吃飯看飯各

家串門子的孩子,萬頭鑽動般的在小巷子裡穿梭。真是熱鬧阿!!

不同省份齊聚這個村落,叔叔伯伯所娶的阿姨媽媽也來自不同的縣市,有些娶來的阿姨相當美麗大方,

有些.....則是....有缺陷的居多,其目的~傳宗接代,老兵們沒有優生的觀念,所以相對也就生出有缺陷的

孩子!相信這也是老兵們始料未及的事情,但是,老兵們也是默默承受了!!

****救命的回報

老爸在很無奈的情況下,接受了媽媽!只因為當時生活困苦,媽媽差一點病死在東勢的小旅館裡,老爸到

旅館找朋友,陰錯陽差,不能見死不救,在萍水相逢與老天的安排吧!!促成了爸媽這段姻緣!!

據老爸說:我當時還想回四川勒!四川有老婆跟一個女兒,家裡又是開酒坊跟染坊,在這裡自己都快養不活

了,怎麼結婚生孩子養家庭阿!!當時的媽媽二話不說回娘家就處裡了些田產,包括不幸福的婚姻,毅然決

然硬是報恩的嫁給了老爸。

爸爸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,過沒多久媽媽生了我之後,因為過去不幸的婚姻陰影,又發生媽媽一些

值錢的財物被偷,媽媽以為老爸變心偷了她的財物,要捨棄我們母女遠走他鄉,一時想不開,精神錯亂!

因而我跟老爸就跌入無邊的深淵,過著膽顫心驚的日子。媽媽的情況時而穩定時而暴躁,鄰居幾乎都很

怕媽媽,老爸更是不能跟任何一個女人說話,媽媽採緊迫盯人亦步亦趨的跟著老爸,老爸一度哽咽說著:

這哪是報恩阿!簡直是造罪受孽!!鄰居們建議著說:把太太送去精神療養院去吧!!老爸狠不下心,他說好好

的一個人變成這樣,也不是她願意的!!唉!我上輩子欠她的囉!默默的揹負這個家的擔子~亦父亦母嚴父慈

母他一人當了!老爸的終身俸半年領了之後的第一件事就是還清債務,不得已只好做個小生意,做什麼媽

媽就是吵鬧打人,只好什麼都甭做了!清苦的日子總是年復一年直到我多個妹妹,媽媽的情況沒有好轉,

我卻更苦了。

媽媽生了妹妹後,我不再是她的女兒,她不准我叫她"媽媽",她以為我只會跟他搶老爸,在老爸不在的

時候看我不順眼就死命的打我,我只有大聲的哭喊才會有鄰居叔叔伯伯來救我,我要一直等老爸回來我

才能回家,老爸強忍著眼淚抱著我說:娃兒!我苦命的娃兒乖唷!~不要哭!媽媽有病不要跟她記仇,一家人

要相親相愛,就再也說不出話了,我還是哭了幾聲,因為當時的我真的不明白,為什麼媽媽老是打我!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何堉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