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******逃學*******

老爸為了一家人的生活學會炸油條,因此家裡每天老爸都要很早起床炸油條,老爸日益求精的一直研發

正確的作法,讓油條好吃又酥脆,不久~老爸的技術風聲傳好幾縣市,好多地方都有人來請老爸去實地

教學,一去就是一個禮拜,偏偏老爸又不收人家的拜師禮(學費),自己忙來忙去家裡都忙疏忽了,家裡

本來就很清苦,有的學徒反應比較差老爸就得多待好幾天,我的日子就很難過,我經常莫名奇妙的被媽

媽追著打,被媽媽趕出家門,沒了老爸的督促我的生活更加散漫,日子久了功課跟不上.....於是我開始不

上學了,我東晃西晃反正回到家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打~索性就當起流浪兒了,我無法理解老爸,媽媽更

是因生活過得拮挶,嘴裡唸的罵的是老爸可是挨打的人卻是我。

迫於無奈~我寫信給在高雄的老爸,說了家裡的情形,老爸才驚覺~~~耐ㄟ安ㄋㄟ!?

老爸在高雄的教學欲罷不能,索性把我接往高雄也辦了轉學,暫時的,我算安穩了些,可是這段時日我

跟學校幾乎快沒來往了,課業根本有斷層了,文科還免強追的上,數學課是我的..........最怕,再加上

跟新學校的同學不熟總是被排斥,我天天在被窩裡哭,學校老師來家庭訪問老爸才知道我的情況,老爸

問我:該怎麼辦!?你想怎麼辦!?我哭著回答:我想回台中我想媽媽....................

老爸考慮之後又幫我轉學回台中了,這才一家人又團圓在一起,就如老爸說的: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

窩。真正一家人在一起的幸福是很難言喻的,哪怕是一個不是很健全的家,只因為!~我們已經習慣了彼

此,那份親情永遠割捨不掉的。

回到中興嶺轉回大南國小,因為短時間的人事物環境變化,我很快的進入狀況功課也進入前段,宋老師

了解我的狀況,也驚訝我的能力,在班上一直鼓勵誇讚我,宋老師跟另一位方老師是我小學最感念的老

師,因為有兩位老師的開導,導正了我的思維人生,才不致有個問題學生,社會也不會多個廢人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何堉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